『當你用心渴求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你』
-- 引自 「米可,GO!」

這句話是我從公視收視率很好的一齣劇中看來的
當時就好喜歡這句話了

這是劇中的女主角在因車禍而失明後
自暴自棄時,爸爸孫興跟她說的話

我想這句話的重點
並不是在於你要有多麼地拼命
而是在『用心』這件事

有的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
很多事,並不是『用心』就強求地來的
甚至更難堪的,我們不能否認『用心渴求』是一件說多痛就有多痛的事

我有多麼地想要想要考上教甄當個好老師
當好老師難!考上教甄更難!這個渴求的過程,有多麼讓我痛苦
常言到..含淚播種的必歡呼收割
然而,世事總沒有絕對.
十個人有十個人同意 外在因素會使很多事情變了質走了樣
什麼才是你渴求的結果 應該要走的方向?
誰才知道?老天爺? 也許連老天爺都無法確知呢!
為什麼呢?因為你同意我也同意...有不可排除的其他因素存在..
否則又為何有一堆『人定勝天』之類的勵志話出現

於是到了後來
你便會發現
這些所謂的名言佳句
在在充滿了矛盾與陷阱

重點只在於你想要相信什麼!
所以我始終認為
那些對於算命的說的話只聽好不聽壞的小傻蛋 是絕對幸福的!
如果 你跟我一樣 都想要幸福 那麼就相信我們想要相信的吧
這麼一來不管事情朝著怎樣的方向前進
都會以令我們幸福快樂的方式在進行著

因為我深信著 - 只要我用心渴求一件事,全世界都會來幫我的 :)
[ To Both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