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做了例行性的產檢
依據醫生所推估的!
我得知了寶寶的性別!!!!

 

 

還好沒有真的開賭盤下賭注
因為結果是爆冷門的"小公主"啊 ^^
根據我一路走來,除了大眾的猜測
外加連媽媽我自己的直覺
都覺得會是一枚小王子!
雖然,我們一致的期待都是小公主
但這年頭,真的是愈想生什麼
就愈不敢抱持太大的期望!

 

 

 

只有許爸爸! 他從頭到尾一路一直堅持一定是妹妹
不管我做再多有關男孩子的夢
甚至連他自己前幾天都夢到了
但他通稱這些為"惡夢"不是"胎夢
依舊堅稱,寶寶肯定是妹妹!!
堪稱世上最任性的爸爸了!

 

 

 

 

昨天去醫院一路上
阿比開車的時候,還一直叫我肚子裡的寶寶"妹妹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
告訴他『你不要這樣,要是他不是妹妹,他會很難過欸』
阿比才改口說,弟弟也好可愛,爸爸也愛你
你說,是不是很欠揍!!

 

 

 

 

 

昨天回診照超音波的時候
坦白說,我從頭到尾都沒看清楚寶寶
寶寶的身長應該有比之前double了了
上一次回診是 6.5 cm
但媽媽手冊上說,
寶寶13~16週,就有15-18cm了
寶寶15週了!  雖然昨天醫師沒有幫我們量寶寶的身長
但平均值而言,寶寶真的瞬間長大好多
就如同他扣寶貝說的,寶寶長愈大,超音波看起來愈抽象
我明明就完全都還沒有看清楚寶寶在哪
寶寶15週的寫真照,真是一片模糊呀!
套一句他扣寶貝說的話,我也很想講一樣的話
『寶寶啊~你真的有在這裡面嗎?』

 


2013-03-02 11.45.15  

 

 

 

 


但闕醫師還是能在飛快的時間內立刻說 『是妹妹』
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
我還『蛤』了一下? 
醫師立刻問我,我想要弟弟嗎?
我說,不是啦! 我們想要妹妹 只是這一團模糊,醫生是怎麼看出來的?
闕醫師立刻回答我:我看過那麼多寶寶...
當下我和比比立刻鬆懈來了個大微笑
我比比更是差點沒有當場歡呼起來!!
我懷疑我比比從那時到離開長庚,嘴都是咧開在笑的
第一胎就可以得女,整個就沒壓力了!
哈哈...  沒辦法,我和比比都太想要小公主了^^

 

 

 

 

 

昨天看的檢查報告
一切都很正常
沒有地中海型貧血,我的紅血球濃度很高
寶寶得到唐氏症的機率也是低到不能再低

沒有梅毒、沒有愛滋、
寶寶的頸間透明帶 0.8cm  (遠低於危險值的2.5cm)
最神奇的是!!
我居然有德國麻疹抗體!!!
我整個傻眼了!!
因為,之前都有在避孕的時候
就有同事勸我,先去做檢查,打個德國麻疹抗體
萬一,之後懷了寶寶,再得德國麻疹
那就麻煩了!!當時我雖然很想去
但想到要空腹去抽血檢查!又要排隊啥的
我就懶,後來居然就忘了......
懷孕後,我就挺擔心的!  擔心自己一時偷懶,害了寶寶
沒想到,我居然本來就有德國麻疹的抗體
我這是走了什麼狗屎運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總之,就是昨天的檢查
整個皆大歡喜到不行!
所有的結果都大大地超乎我的期望值!
我就說我的小寶貝是福星吧!^^
連體重都只來到53.6  kg
(長庚那記錄的孕前體重是53,因為我去的時候已經都七週了)
其實我真正的孕前體重大概是52.6左右!
不管怎麼樣,快四個月了
我只胖1公斤左右!  真的是非常令人震奮的消息
我一定要繼續保持下去!!!

 

 

 

昨天回診的心情就是
驗完尿,量完體重→開心
聽到寶寶性別→開心
看完檢查報告→開心

 

 

 

雖然最近脹氣的狀況已經好很多很多了
也能正常進食與安眠
但還是有告訴醫師,我有脹氣的困擾
其實是為了避免,之後萬一一個不小心吃過頭,
至少還有保命符!    脹氣起來那不舒服的感覺真的要人命呀!

 

 

 

拿到醫師開的保命符
再加上昨天看完醫生大約六點多
人在林口,就順便去吃了小蒙牛慶功了!
不過我還是吃深色蔬菜居多,吃了肉肉
其他的都是吃未加工食物(菇類、魚、豆腐)等
我沒有吃那些什麼餃的,加工食物我都不大吃
呵呵....  回來有吃一顆醫生開的幫助腸胃擩動的藥
早上起床量體重,好險沒變胖!  嘻嘻!

 

 

 

下次回診是21週要照先去照胎兒超音波
要檢查寶寶的頭圍、腹圍、胎盤和羊水的狀況
一檢查完,立刻到闕醫師的門診看結果
因為是平日,要請星期一的假
加上清明、婦幼節! 我有五天連假耶!  會不會太爽了!
這不是重點,總之希望我的小寶貝健健康康地來到爸媽的身邊^^
媽媽已經迫不及待要把妳打扮的漂漂亮亮了!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