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看了最近很紅的陣頭了!!
這部讓我一共哭了五次的片真的超優
我不得不寫一篇文來大推它!!

 

剛看到這部片的廣告時,就讓我決定我要看它了
說真的"陣頭"這文化很容易讓我想起在西螺的孩子們~



這部片讓我第一次掉眼淚的點
其實我覺得應該大家都不會哭
只有我哭得出來吧
就是方文琳要把梨子(她兒子)交給團長的時候說的那句
"學校的老師動不動就說要把我兒子放棄"
這句話真的整個衝擊了我,眼淚也不自覺地掉下來~
再看到方文琳身為媽媽的無助與求助眼神~
看到她和兒子分別時的含淚眼神
我就更無法控制了~
那一刻開始,我又更感覺自己對"教師"這個工作的使命感
擔子也又重了一些~

 

 

後面的哭點絕大多數都和大家差不多
律動感跟聲音的配合
還有情境的搭配
我只能說真的天衣無縫~
說真的這是那些年和賽德克巴萊無法給我的感受

 

 

去完了韓國,我感覺自己又更深愛著自己的文化與土地~
對於這樣很本土文化的東西我真的好愛好愛~
希望這部片可以成為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我知道它已經破了票房一億~
但我還挺希望它能夠得獎的
因為我希望有更多別的國家的人看到台灣的文化~
我深深地為之感動!!

 

 

這是一部沒有負面,完全正面的教材
台灣有很多壞孩子在玩陣頭
我在西螺看了好多好多
我衷心地希望他們能從這部片獲得啟發~(我相信他們都會去看的)
玩陣頭不是學壞的地方
而是更接近我們神明的地方~
真正的陣頭,是行得正、坐得直~
讓別人看見我們的精神 
一種能夠代表台灣文化的好活動~~

 

 

 

我真的好愛這部片
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夠走入戲院給它實際的支持
現在它成了我心目中的國片第一名!! 






預告一下:明天開始我要來寫韓國行遊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