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之旅的第二天~
這一天的因為風和日麗~
(當時不覺得,現在想想,那天是天氣最好的一天)
加上剛開始到韓國~
所以這天我們的行程還蠻多的~
韓國觀光公社→星星茶房→成均館大學→梨大新村→八色豬肉→樂天超市 

 

 

不過因為篇幅和照片的關係~
我還是決定把它分開來寫
一方面看的人比較不會這麼辛苦
二方面我有比較多的空間可以思索當時我在想些什麼
雖然據致嫺說,她個人認為我都在放空~

 

 

 

當天早上一走出飯店~
就看見前天晚上沒看到的景緻~
可能在旁邊的小積雪前一天因為天黑沒看出來吧 
我很開心地用手去摸摸這個雪,和剉冰很像的感覺~
我和嫺特地去把它拍下來~因為拍之後萬一遇不到雪的話
那多可惜呀~
拜託,在韓國冷成這樣,都是負的度數了~
還看不到雪的話那豈不是太得不償失了~
一定要先拍一下的~


但現在我在想,這些雪應該有在偷笑我們吧 
一方面笑我們是鄉巴佬沒見過世面~
二方面在嘲笑我們,等晚上你們就知道了............ 

0001.JPG 

我還用我的鞋鞋去踩了一下它,感受一下這種fu~
如果我早知道明天我會踩到叫不敢,現在就不用麻煩了!
這雙鞋鞋是姊姊未來的婆婆出借給我的,雪地專用的防滑的~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感激她,沒有這雙鞋我恐怕沒有辦法活著回台灣了
我真是太愛妳了!! 阿姨~~~ 
請讓我向你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0002.JPG 

 

一大早的東大門就顯得有些繁忙
而韓國人大多都在家裡用早餐~
但也有些人會在一大早的時候就買路邊的小吃~
冷呼呼地在一邊吃~ 

0003.JPG 


不過其實也有很多人都是觀光客啦~
這幾天的天氣還好,後幾天更冷的時候~
就真的幾乎只剩觀光客在路面上行走~
說還好其實也都是負的度數!
對我和嫺這種來自四季如春台灣的人,一直都是冷颼颼的感覺
圖上看到穿羽絨外套的都是觀光客~
而穿得少少的,很輕便的上班族打扮的則是韓國人

0004.JPG 

韓國的地鐵一站的基本票價是w900,進站就會扣,如果要出站的時候
超過這個價格的話,就會再加扣~
1000元韓元約台幣26元,所以票價其實和台灣差不多~
不過我們在韓國看新聞,感覺大眾運輸工具好像要小漲價了
如果有要去的朋友最好再update一下資訊~


還有,韓國的地鐵是可以吃東西的
所以幾乎地鐵裡都會賣吃的喝的
可能是因為比較冷,韓國人很愛買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放在手裡面著
還有,吸管都很細!
(我聽姊姊說,這可能是因為吸得少比較不會燙到?!)
不過我也看過很勇猛的韓國人,喝完的飲料裡
有4/5杯都是滿滿的冰塊~
韓國人真的很能吃冰~ 吃食物的時候都配冰的~
不過因為外面太冷,我後來發現,喝冰水也像喝常溫水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才能都一直喝冰水吧~~
0005.JPG 

我一直很好奇這個是什麼?
不過每次進地鐵都是匆匆忙忙
加上韓國的機場和地鐵都有免費又超快速的wifi
每次進這裡,不是手套太厚不想拔
就是拔下來了就想要上網~
所以沒有多餘的時間看它,只有把它拍下來研究
不過我看那個工具跟指示
感覺很像某種在地鐵裡萬一發生意外時的逃生器具
大家覺得呢?
0006.JPG 
我和嫺在韓國的標準配備就是這樣~
毛毛耳、戴帽帽(在外面的時候)、戴口罩,加手套
否則根本完全無法出門吶~!
0007.JPG
韓國人在地鐵裡非常地安靜~
很多人在滑手機,不然就是頭低低放空
其實他們很少交談耶,就算有,聲音也很低
和日本會嘰嘰喳喳很不一樣
真的好安靜哦。
我特地拍了下面這位戴了紅帽帽的小姐
因為妳看她的穿著,外套之薄的,高鞋子~
還有可以透出膚色的褲襪
這....這哪裡像是負數度天氣應有的天氣
但韓國女生幾乎都是這樣穿欸~
好厲害,她們應該都習慣了吧


而且我和嫺還發現
韓國人的博愛座啊,是只有需要的人才會去坐的
一般人就算再怎麼樣腳酸,也會把它空出來
不會有人去"暫時"借坐~和台灣超級不一樣
很酷!!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需要的人一定找得到座位坐~
0008.JPG 

韓國的電車,有兩款,一種比較新,一種比較舊
這是比較舊的那種,感覺比台灣的還要舊
不過標語不清,是他們地鐵的缺點
雖然可以看顏色和數字知道要去哪站
但偏偏站內都看不到該站的數字~
和在地鐵上層看到的情況不是很一樣
所以常常因為電車內太暖和而放鬆心情的我和致嫺超級容易過站沒有下車的~
0009.JPG
您瞧瞧天氣冷到我家阿嫺連在車內都不想要拿下口罩
每次我叫她給我拍一個,她都是這樣
我都說我不想要拍不知道是誰的人~~!!!
0010.JPG
 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也一樣以這樣的姿態入鏡了~
因為真的太冷了啦~
這個毛帽是我前一天在東大門買的
因為阿姨借我的帽子雖然很好看也保暖
不過我好怕把它弄丟耶~還是自己買一個才放心
因為也不貴呀^^
0011.JPG 
地鐵站裡面有很多這樣的商店
有賣吃的、喝的、還有用的
我和嫺很常在裡面的小店買東西
買過髮飾、項練還有耳環之類的呢!
光是地鐵內就超級逛~
(因為地面上層比較冷啊)
我很推薦很多地鐵內都有的REDEYE
這家連鎖小店,有好多很獨特的飾品哦,超棒
有去韓國的美眉們一定要逛!!
價位也不會比台灣貴很多~
甚至以在台灣的韓貨而言是便宜好多好多呀~~
最後一篇我會跟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

 0013.JPG
地鐵站和我們台灣一樣,都會有一些廣告
DEREAM HIGH第一集我只看過一小段
人家都出第二集了呢!
因為認識珍雲~我就拍了^^
0014.JPG 
這種很像雜貨店的在地鐵裡也很多
不過我一間都沒有逛過,無從比較價格~
0015.JPG
在數度忘了下車,而導致在無數個地鐵裡遊走
我們終於因為等車而有了許多拍照的時間
我家阿嫺終於肯拿下口罩拍罩了
那個毛毛耳朵我也買了一個,是灰色的
我不知道回台灣以後我還敢不敢戴它
但它真的超級保暖的啦!!! 而且很大一個
會莫名地讓我幻想自己是迷失在森林裡的小動物這樣~
0016.JPG 

我有點忘記這站是哪站了~ 
好像是忠武路站~
因為是忘了下車才來到這的
不過,我覺得這站很特別,因為旁邊和上面都是岩石
我有把手套脫下來摸一下
我本來以為是造景
結果居然是真的欸,真是嚇慘我了
好酷哦!!!
 0017.JPG   
沒錯我的時間多到連自拍都可以了
不過來之前因為生理期快到了,
整個冒痘痘冒得慘吶
幸好有嫺借我的好用痘痘藥
我要跟進來去買一條
最後一天的戰利品分享文我會跟大家分享一下它!!
0020.JPG 
在地面下迷路許久以後
我們終於又上到地面上來了~
我印象中這一天我們真的在地面下迷路了許久
有的時候走錯方向,或是過站,要到對岸方向坐回來
可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因為台北的捷運系統,反方向都在哪一邊
但要像忠武站這樣,剛好在對面,走過去就能坐反方向的車的真少
通常都是要繞很遠的路 ~才過得去
但有的時候,走到上層就會遇到要出去的匝口
根本完全過不去
所以我和嫺已經練就很會看地下地圖的功力
當然我們也曾經做過為了快速到快岸坐反向的車
只好花錢了事,從匝口出來,再走二步到對岸從匝口再進去一次
花W900元了事~
完全都是為了避免花太多時間跟力氣在走路跟找路!
這是我的人生哲學:還能用錢解決的都是小事


為了要去連"就是愛JK"都很愛推薦的"韓國觀光公社"
我和致嫺決定先前往這兒
其實這一區還蠻上班區的~
到處都是上班族,這個時間出來(大約十一點)
路面上都沒有什麼人,我們還是問了攤販才確認方向的

而且韓國路上的路標不是很明顯
路牌上都是韓文和英文拼音
有的還會有日文 (在韓國,日本觀光客超多)
中文有的會有,但也不多
0021.JPG
其實這區應該要有繁忙的FU的~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上班族應該在辦公室內)
加上樹都很有秋意 (沒葉子)
所以連街景看起來都格外不一樣
我想就跟外國的月亮看起來比較圓,是一樣的道理! 

0022.JPG 0023.JPG 0024.JPG 0025.JPG 0026.JPG 

向前走啊走~
為了確認我們的方向是對的,剛好又看到了路標
湊過去看居然發現,這個,居然有中文!!
在國外看到中文都是興奮到整個像要飛起來一樣~
雖然我們有阿嫺這位英文老師在
不過畢竟拼音跟中文唸起來還真的是很不一樣 

0027.JPG 

有沒有看到,我們所在的紅色圈圈~
它的左邊就是韓國觀光公社了
唷荷~我們要到了,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韓國有個很棒的地方就是
點跟點之間的距離都很近,和台灣比較像
所以不會像香港和日本一樣
地圖和實際上差很遠~
地圖很近,卻要走很遠
韓國是地圖上看起來很遠,但走起來很近!!
我好愛這樣的地方!!! 

0028.JPG 
開心的不得了,我們終於找到它了!
每次要找一個地點都要花很多時間
那種找到的感覺,真的是無法言喻的開心吶!
0029.JPG 0030.JPG 

觀光公社旁有這種很漂亮的擺設
這些風車裡頭可是埋藏著白雪公主呢? 
仔細看,有看到嗎? (在風車區的右下角)
0031.JPG 

身為觀光客就是到哪都要拍拍照
這大概是我出國玩拍最少照片的一次了
因為每次把相機拿出來要拍的時候
都覺得手要凍僵了
我可是解除了許多裝備才有辦法拍這樣看得見臉的照片的
0032.JPG 

聽說在韓國過聖誕節是很有FU的~
我想這個雪人也是為了聖誕和新年才弄上去的吧
它很可愛吧,而且它的牌子還有各種語言的恭賀新年呢!
它就在韓國觀光公社旁邊唷~ 


0033.JPG  0035.JPG 
那附近的大樓都長這樣很高很高
所以真的跟台北很像欸~
只是就真的缺少了綠意,不然就是台北了啦!!! 

0037.JPG



這個就是韓國觀光公社的正門了
不過走進去之後,其實也沒那麼好找~
我們問了在櫃台的小姐,要怎麼去觀光公社
很多人都說,這裡提供很多資訊還可以試穿韓服
所以我家阿嫺都直接用英文問她,哪裡可以試穿韓服
果然櫃台小姐都露出難色~
其實我覺得直接問地點就可以了
總之櫃台小姐大概也猜得出來我們想要去觀光公社,就跟我們說在B1
結果我們搭上電梯之後居然莫名地從B2出來
而且我們還不疑有它地問了b2樓的小姐要到哪試穿韓服
太瞎了~那裡明明就是辦公區~
由此可見我們真的是放很空二人組!


不過,被我們問路的b2樓梯小姐也很客氣
還幫我們按電梯再三確認我們能去b1才讓我們走
有沒有,韓國人真的很熱心吧!!!!
其實我們真的要去b1呀,但到底什麼會出現在b2?
這個問題很好,它至今仍然是個謎~~!!
0036.JPG  
好了好了~在熱心的b2辦公小姐幫忙下
我們終於順利來到了b1
你看我們這麼迷糊,就知道這一路我們找路花多少時間了吧!
一到了b1,迎接我們的就是這些韓流明星的畫面了~
哇~多賞心悅目啊~
加上,這裡啊~很多觀光客在跟他們拍照~ (大陸人?)


這些韓流明星們,都很紅,個個都是行銷韓國的大功臣呢!
衝著他們的人氣,很多人都慕名前來韓國
來了韓國也拼了命地買明星商品
沒錯,我說的就是我,呵~
不過我只有買容和啦,其他都是要買給孩子們的禮物
這些我也會在最後一篇寫分享!!

0038.JPG 

很多人在這一區和韓流明星的看板拍照
不過過一小段時間人潮通通不見了
甚至一段時間內,這裡的觀光客只有我和嫺
這就是跟團的壞處,時間永遠都掌控在導遊的手裡!

0039.JPG 

這裡真的有很多韓國的資訊,還有中文的導覽唷~
還有一小區在賣明星商品的,我有看到我心愛的容和
這裡也有"原來是美男"的商品跟"你為我著迷"、、、 
不過價位都偏高~
超級不建議在這裡買的~
這一趟我們為了找明星商品也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我也會在文中介紹哪兒買明星商品最划算哦~ 

0040.JPG

這一區是專門供作諮詢的,如果你需要使用旁邊的免費電腦
也需要先來這裡請他幫你開通
基本上沒人使用的時候都是鎖定的
一個人限用半個小時


另外還有一區是專門供做"醫美"諮詢的,
也就是提供一些想要"整型"的資訊,
我真沒想到居然有這一區~ 

0041.JPG 

趁著我家阿嫺在查成鈞館大學怎麼去的同時
我趁著觀光客通通不見了,開始在這區拍拍拍~
說穿了其實也是吃飽沒事幹啦~

0042.JPG0043.JPG

2NE1
0044.JPG0045.JPG 

連瑪麗外宿中都有欸~
0046.JPG0047.JPG0048.JPG 
以前對他沒有特別的FU
看完"我的公主"以後就不同了,嘻 
0049.JPG0050.JPG 

瞧瞧我家的阿嫺多認真吶
她很愛告訴我,坐幾號從哪出口出來左轉右轉什麼的
我很常放空吶
因為太多資訊了,真的不能怪我
老實點抄下來不就行了


話說,在韓國要用電腦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
畢竟通通都是韓文,也沒有中文輸入法
幸好 I'm computer teacher呀!!!
我立刻連遠端,而幸好學校網路很給面子地沒斷掉
讓我們還能夠隔空連上學校的電腦
不然的話,查得到東西才有鬼咧~~
所以我家阿嫺操控的是我的遠端電腦啦^^

0051.JPG 

最後是我在旁邊納涼的時候看到的
旁邊的椅子就擺了很多這個桌曆
之前我為了2012的桌曆書商都沒有送而感覺很sad
來到這裡真的很想拿一本
可是下午又要逛梨大新村怕帶了這個回去太重了
不然它真的拍得很好欸~有很多韓國的風景
都是免費索取的

0052.JPG  

到這裡,有沒有更感覺韓國人在行銷韓國上真的做了很多的努力
雖然以前常覺得韓國人在國際比賽上很ooxx
但真的不讓人愈來愈佩服這個努力又認真的國家


接下來讓我們往成均館大學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