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的韓國之旅是在我去峇里島度蜜月之前就訂好的!
因為平常太常看韓國節目! 好愛好愛!
也愛聽韓國音樂! 最愛的就是我的容和(大心)~
看running和我結也常看到一堆好吃好買的韓國東西!
因為在一股衝動之下,我邀約了和我一樣很哈韓的好姊妹兼好同事~致嫺~
開始了兩人的甜蜜旅行囉!!

 

 

 

因為我們很晚才開始訂票~
所以易遊網上只剩大韓航空了~
又加上寒假是旅遊的旺季~
所以長榮跟華航通通都被訂走了!
也因此我才有機會坐上大韓航空~
體驗一下 韓國美麗的空姐呀!!!!


雖然大家都會說出國最好是早去晚回
不過基本上我們太晚訂也沒得選了!
所以我們訂的算是晚去早回的~
當天十二點才起飛的飛機耶~
到了都三四點了~~ 

 001_cr.jpg 


第一次坐這藍藍的大韓韓空飛機,一定要拍一個的呀^^

002_cr.jpg 

 

致嫺調了很久才調好才拍的照片,我承認我有稍微調一下光度,讓臉更明亮~
 

003_cr.jpg 

 

第一次出國的致嫺~不過因為她是英文老師~所以第一次出國也是有恃無恐呀!!
果然學好國際語言是非常吃香的!! 

004_cr.jpg 

到了韓國以後,沒有排很久~
一出來就可以去領行李囉~ 

005_cr.jpg 

 

我們先去換了一些小額的韓元~
因為最好是拿美金去當地換比較划算~
不過大家也知道機場的匯率一定是最不好的 
但為了要能坐飯店也是得換一些的,所以我先換了100美元
當時對美金大約1018左右吧!!

換完以後我們就去買機場巴士的票~
一走出機場就有一道冷風吹來
果然負的度數不是蓋的~
空氣乾到不行,連呼吸都感覺很不舒服
所以只好立刻戴上我的帽子跟口罩,用來取暖!
此說說出的話都會冒煙呢!~
我們事先在台灣有列印折價卷,要使用折價卷要直接拿給公車上的司機
所以並不能直接使用這個售票亭買票哦~ 


其實不一定要坐機場巴士到飯店
但這卻是最方便的方式,因為不用搬行李上上下下去坐機場快線~
有了去日本坐地鐵讓我們搬行李搬很重的經驗之後
我們決定坐機場巴士就好 (去香港也坐機場巴士比較方便) 

 

006_cr.jpg 

 

 

等車車來的同時我們還有時間拍拍照~
這次我們訂的房間是在東大門附近的東大門塔飯店~
機場快線有公車可以直達~不過不是送到飯店門口,還要再走一小段~
這也奠定我們一下公車就開始拖行李吹風問路的
悲慘經驗

007_cr.jpg 

從公車裡往外看的風景還蠻美的~~
韓國的街景都很美,我歸納出主因是因為他們的樹都很禿~沒有葉子~
這樣自然就有一種"秋意濃"的美~我的感覺啦~ 

008_cr.jpg 009_cr.jpg 

從機場到東大門大約要一個小時左右車程~
此時外面好像飄起了小雨吶~
不過我們到東大門的天氣很不錯,只是很冷就是了,倒沒下雨~ 

011_cr.jpg 012_cr.jpg 

 

到了東大門的時候已經都六點左右了!
卻還因為找不到我們的飯店,而被我們問路的韓國人也不太懂我們要找的那間
他們對建築物的英文名並不是這麼熟悉
報路也只會講 go straight 、 turn left 、 turn right
所以表達很有限吶~

不過我們倒是遇到許多好心人,
因為韓國人很客氣也很友善、很熱情,所以在報路上真的都很親切
我好喜歡這個國家對外來人的友善!!
我們問了一間運動用品店的老闆,因為老花眼看不到地址,還進去老花眼鏡呢!
後來我們發現,與其自己講英文路名,他們都聽不太懂~ 
其實還不如直接給他們看住址~
所以勸所有想要去韓國旅遊的朋友們,一定要把你要去的目的地的韓文寫下來哦~
如果寫英文中文,就算拼音再像,其實唸起來他們也都聽不懂欸~ 

 

好不容易到了溫暖的飯店以後,我們都被溫暖的地板和很乾淨的房間所吸引
但這才只是第一天而己,我們的韓國行才正要展開呢! 




4ba35414ead60.gif  



第一天的行程是要先去明洞的一品香換錢所換錢~
一到了明洞以後,就又開始了找路之旅~
不過我們從在地鐵就開始問地鐵裡的大叔~
這大叔人超級好的,因為看不懂我們想要去的這間換錢所在哪
只能告訴我們uniqlo 在哪~
不過他報給我們的那家我們也搞不清楚是新的還是舊的
所以正要再次走錯路的時候,那大叔居然出現了~沒想到他跟我們出來了~
他是擔心我們找不到所以我們出地鐵了~
而且還帶著我們去問明洞其他換錢所的老闆,我們圖裡的地方在哪兒
再帶著我們走,真的是一個超級nice的地鐵工作人員~
我衷心感謝這位大叔,讓我們少走了許多路欸~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對韓國人的印象愈來愈好吧! 



不過話說,韓國人真的好不怕冷哦~
女生都是很薄的外套加上短裙、絲襪的,好屌哦~
我整個皮皮挫了~果然是習以為常耶~
我都是羽絨外套不離身~



在明洞因為一品香換錢所太晚了已經關了(大約九點多了),
所以我們在當天和它匯率相同的隔壁 (大使館換錢所)直接換錢了
不然真的是很有錢但不能用的大戶



換好錢以後,我和致嫺先隨便找間館子吃飯
明洞到處都是吃燒肉的店,真的找不到任何一家不是的~
好扯哦~
致嫺很冷,所以我們想要找一間可以吃個泡菜鍋的店
看到這家的圖上有很像泡菜鍋的東西就進來~

(這回我買了一個專門放外幣的新皮包,感覺這樣比較方便,熱水壺我也自備)

013_cr.jpg 


這整間店只有我和致嫺兩個人沒有吃烤肉~坦白說韓國的烤肉也不貴~
但我們沒有打算一開始就吃烤肉~ 後來上桌以後發現這湯品根本只是大醬湯~
吃烤肉的附餐罷了~ 雖然有點小糗,不過我們就吃這湯,配著小菜加上白飯
結束了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哦^^ 

 

 

015_cr.jpg

 

韓國店家的特別就是不管吃什麼幾乎都有小菜~
而不管小菜是什麼都紅紅的,而且都很美味~
其實和台灣人的口味蠻接近的,我愛~ 

014_cr.jpg 


有了食物以後,又要甜甜的拍照了  ^^

 016_cr.jpg 017_cr.jpg 

這就是我們寒酸晚餐的全貌
也許在台灣這樣吃很正常,但這樣吃在韓國真的算寒酸吶,哈~ 

018_cr.jpg 

 

接著就開始在明洞逛起街來~
我這次帶到韓國的裝備~包括帽子、球鞋(防滑)和手套~都是跟姊姊未來婆婆借的!
我擔心之後會不小心弄掉,所以我想要自己再買頂毛帽~
加上東大門賣了好多毛毛耳朵哦,一個才韓幣5000元,好便宜~
所以我開始在明洞也尋找我的購物目標~
雖然明洞有許多美妝店好買~我也做了功課,但想到要扛回去就先算了~
再加上也有人說明洞這裡觀光客很多所以不建議大家都在這裡買
有的時候姿態會比較高
所以我在這裡只有逛逛路邊的小店~
在這裡我買了許多一對1000韓元(合台幣約26元)的耳環~
整個殺紅了眼拼命買,韓國在做飾品上真的很精緻也不算很貴~
難怪這麼多打著從韓國進來的飾品動不動就得買這麼貴的價格~


4ba35414ead60.gif   

 

結束了在明洞的行程後,我們就先回東大門了~
因為也差不多十二點了 

房間的設備都很齊全也很乾淨
床也非常溫暖哦,因為是兩小床,所以我也不用跟致嫺搶被被 

019_cr.jpg 

 

雖然不懂韓文,但我天天都在看韓國節目啊~
這根本難不倒我們~看熱鬧我們也看得很開心~
大多數都是看一下音樂節目比較多~
這部韓劇是韓國現在正在播的,我忘了名字~
但我記的前陣子我在看花美男拉麵店的時候,
因為中間沒有去廣告,我有看到這部新的韓劇的廣告哦~
男主角是"對我說謊試試"的男配角 (男主角的弟弟)
好像是跟玩樂團有關的,如果賣座的話,日後我會考慮看一下 

020_cr.jpg 

 

房間比我之前去日本的大多了~兩個人的房間還有洗衣機、冰箱、衣櫃等等
吹風機也很強力~設備都不錯,很推哦! 

021_cr.jpg 

我們在樓下的便利超商買了月梅(啤酒)跟雪碧 (因為我喝酒只敢加雪碧喝)
還有在樓下買回來的泡菜煎餅~
在東大門Doota旁邊有很多小攤販,很好買~完全不怕沒有宵夜吃呢!~022_cr.jpg 

 

 

這個泡菜煎餅很好吃,一大份10000韓元,合台幣約260元
雖然有點貴,不過,出門在外這樣的物價算不貴了
因為份量多到差點吃不完吶~
酒也不錯喝~ 

023_cr.jpg 

 

每天回到飯店吃宵夜的時光,就是我和致嫺最悠閒也最開心的時光囉

 

024_cr.jpg 

 

瞧瞧這海鮮煎餅讓她笑得多開心吶^^

025_cr.jpg   



我們在韓國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看起來好像不忙,但其實問路就花了不少時間了~
所以其實我們洗完澡要睡的時候都快一點了呢!
貼了休足時間,我立志每天都要抬腿,以避免每次出國都出現腳酸到爆
好想要坐輪椅去逛街的情景~ (所以第一次我很乖地抬腿了)
但後來就會發現好像沒有這個必要~



第一次的感覺,覺得韓國人真的好親切
韓國真的好好逛
氣溫雖然冷但還能接受!
剛到這塊土地,什麼都是新鮮的^^
真的很慶幸能來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