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新校長真的是一個好的勇氣與智慧的人
我多按了好多個讚給他~
是個超級nice的人,每每用自己的智慧與氣度化險為夷
像這樣的人成為我們的校長真的是我們學校的福氣

 

 

 

早上開完導師會議以後
我便帶著我滿滿的體誤
提早離開會場,回到孩子們身邊和他們談話
說真的我很久很久沒有洗腦他們了~!
但我今天真的很想說點什麼..

 

 

 

拆校之後,其實對方一直有很多動作
我們也有耳聞
校長說分開了,我們要自己處理自己的事
完全不去中傷也不想要去怪罪
把所有功勞都推給旁邊的人
我覺得他和前校長真的是超在極端的二個人~
表面上看來前校長是贏的,搶到了很多資源
但實際上呢?我認為現任校長贏了氣度~
我第一次看過這種被巴了還能幫對手說好話的人~
真的是聖賢輩!!

 

 

有很多老師汲汲營營於權力的鬥爭
把眼光著力於在不那麼重要的事情上
說真的,一直感覺很可悲~
而有勇氣說出來還能說得這麼不傷人~讓人能夠清醒~
現任校長也真的夠厲害~~
我好喜歡他說的那句
"柔軟不是軟弱"  "不計較也不是軟弱"

 

 

一個團體中,不是人人都處得來,也不是大家都喜歡每個人
那麼受歡迎的人往往都是那個永遠笑呵呵凡事不計較什麼都好的人
這樣的人,往往是最成功的人
在我們班就有一個最好的例子~
校長一說我立刻就想到了他~
而我在班上一說,同學也立刻會心一笑~
數完一二三,全班果然同時說出了同一個名字

 

 

 

校長說的真的很對~!
如果我們只關注在孩子們的學業而不是他們的人格
如果他是一個自私的人、他是一個不孝順的人、他不是一個善良的人
那將是多可怕的事
我們的責職究竟是什麼
唸書是一輩子都可以唸的~
但如果現在不教他學會當一個好人,一個有正確價值觀的人
那麼未來將會是多可怕的一件事

 

 

帶著校長給我的"開示"
拿回去對著孩子們說
也許我有所體悟說起來更"動人"吧
我很久沒有看到孩子聽得一楞一楞的神情了~
感覺是有聽進去的~讓我覺得~~很欣慰!
今天我上了一課! 也希望孩子們也能跟隨著我再往前跨一步~

 

 

教育真的是好重要的一件事!
想想,這麼多孩子的未來就綁在我們的身上
我們的行為舉止是如何深深地影響著他們
然後,我們能不當心嗎?

 

 

 

然後,對於這陣子發生的事,我好像受到了治療~
心不那麼痛了!
孩子,是我最好的解藥~ 我以你們為榮!
在我心裡,你們永遠是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