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電腦課時
我剛在我們班面前崩潰大哭了...

 


感覺嚇傻他們了
我最近覺得好累哦
看到他們也愈來愈不可愛了
說他們退步,其實也沒有退步什麼
應該說為什麼都一直進步不了吧
然後看到貼心乖巧信任的小孩一直犯錯就會好煩
功課好的愛講話
功課不好的不按時作業
煩死了.......
為什麼都不能自我控制一下呢
不乖的就已經很難控制了,連乖的都要下去陪他講
當然愈來愈難管呀.. >///<

 


最近真的好羨慕公務人員哦(嘆)
我跟孩子們說,我想要回去做行政了
雖然比較不快樂,但真的比較不累..
本來想要帶完三年,不過這學期帶完我不想帶了
反正大家都覺得他們很乖,一定會有很多人搶著頂我這個位置的

 

 


我一直在想所謂的"投資報酬率"跟"成就感"究竟為什麼愈來愈低
是我的要求愈來愈嚴苛嗎?(孩子們搖搖頭)
最近上班都沒有那麼快樂了  嗚~
是我的職業倦怠期到了嗎!!
看到孩子們低頭心虛,或是看著我掉眼淚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要孩子們同理我的心碎
所以就不避誨地大哭特哭
反正明年的事也很難說了....
希望他們真的能反省也能有所成長
不然,我真的快要不知道"成就感"三個字怎麼寫了

 

 

最近106真的傷了我的心
而今早,我在導師室說了不想再帶了~
也著實嚇著了身邊的同事們
也許在別人眼中,帶了這樣的"天使班"的確是夠好運的了
不過,我也著實很懷疑...為什麼天使班會一再磨掉我的耐性
自從上靜思語的老師說了鑽石跟磨石的事以後
我便一直覺得身為鑽石的他們,正在被磨光中
而我,則像是那磨石,一直在損耗自己當中
我曾經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的過程
那麼為什麼最近卻是如此的力不從心
今天我不爭氣地哭了,因為這種"受傷"的感覺是如此的強烈
孩子們沉默了,也有很多人陪著我掉眼淚...
我不會因為孩子們的錯誤行為抹煞他們的熱情與對我的愛~
正如同他們也不會因為我的嚴苛就抹煞了我對他們的愛
但是..如果沒有一點心靈糧食,我想,遲早也得面對餓死的局面..

 

 

如果想要這個班級更好
我想,徵結還是你們得更好..
光靠有一個勤勞的媽,還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