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所有電腦專業題目考古題都做過一遍
發現,真的有愈來愈難的趨勢
96年的,果然是最難啊!!!

一整個下午跟晚上都在一邊挫折、一邊感慨、一邊欣慰中度過
挫折(不會做)
感慨(這個明明以前會,怎麼又忘了)
欣慰(這個總算會了)


雖然做著做著也會有挫折
但也會有所感,覺得總算也是慢慢地走到了這裡
還是深感不夠,還是覺得有空間
於是還是得要奮力地向前走

最近收到阿陸的來信,很喜歡這則故事
【七塊半餅乾】
某人肚子餓,吃完七塊後,再拿一塊吃,才吃半塊,即覺飽足,
才發現,原來只要吃半塊就會飽啊!
-我們是不是常常都會這樣看事情,卻忘記前面有多少的善根種子和努力。

根據邊際效應來看
到了某種程度以後,每需要再前進一步,都需要更多更大的努力
所以不讓自己停滯在這
我還需要更多的努力,累積更多更多~~~
因為我知道,為了要多贏這幾分,除了運氣之外,還需要多更努力
運氣是不穩定的,只有實力與努力才是穩定可內求的  (教育心理學告訴我們的)



題外話
今天整理了一些考題,明天要拿去印的
專業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人來辦好了
有些錢還是要給人家賺的
我只過就是印了一些台電的考古題,就多浪費了一半的紙跟墨
(好險才三十幾頁)
我想我的命格還是跟印東西這類的事不對盤
正反、單雙的,我總是搞不清
那種二三百頁的事,還是別開玩笑的好
雖然我很宅,不過該出門的時候,還是得出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