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上輾轉看到Neko老師的blog~
喜歡貓貓老師的網站還有刻章風格
老師真的很棒呢~
之前老師有來過中壢開橡皮章的課
但因為卡到北鼻回國,後來就沒有去上
這次抓好時機,和燒請了假一塊去上Neko老師的課哦!!

 

 

 

 

貓貓老師的家是在內湖
所以我和燒非常艱辛地從南崁先坐亞通到台北
再從圓山轉捷運過去
原本是想要坐公車過去的
但後來怕公車的時間比較難估,所以選擇了更好估時間的交通工具→捷運

 

 

 

 

其實我和燒本來是想要直接坐亞通到中山國中站
再直接坐文湖線過去的
結果,因為到圓山我就覺得肚子餓到一個不行
而燒又知道圓山有一間很好吃的蝦仁炒飯
所以,我們倆個就當機立斷在圓山下車去吃炒飯~~
結果炒飯好像倒了~ =____________=
害我們又從圓山一樣轉捷運到內湖去
結果這回一進捷運就出不來了呀 ><
害我一邊坐捷運一邊覺得我餓到快昏倒了~

 

 

 

 

 

下了捷運站以後,我們倆個又往回走跑去小7買了充飢的食物~!!
結果邊走邊吃,走去坐公車,到了貓貓老師家附近的國小
才發現,原來那邊是這麼熱鬧的地方,吃的也好多
我跟燒當下真的覺得,有一種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什麼的感覺 Orz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到貓貓老師家了唷~~
到了以後,就會發現,人生從此一片光明
我的大好人生才正要從這裡開始呀,哈哈哈 

 

 

 

 

 

 

一到了貓貓老師家,老師立刻招呼我和章魚燒坐下來
另一個同學是一個媽媽,帶了一個可愛的小美眉
不過小美眉好像有點不太聽話,一直要媽媽抱 =______=
所以我和燒的同學只刻了二個嗎? 就匆匆地離開了~
真的有些可惜呢~

 

 

 

 

 

我們上課的地點是貓貓的家哦,坐在特地買來給我們上課用的桌椅前
真的感覺得到貓貓老師真的很用心在準備呢!!
不枉費我們這麼期待了^^

 

 

 

相片中的手是阿燒的,桌上的袋子是貓貓老師為我們這次上課準備的小禮物唷~

nEO_IMG_P1120727.jpg

 

 

 

      我迫不及待地就把裡頭的東西通通都拿出來出拍照了~!
真的好感動哦
      裡頭有貓貓老師特製的講義卡片
(五月的主題是花草,所以都是花草章的圖案唷)
      還有用印章製作的布貼紙跟給我們收納的幸福魔法火柴盒
(都是老師自己親手做的哦!!)
      大概只有micia印台、描圖紙和大塊橡皮擦不是老師手做的了吧!
      整個覺得老師的收費實在是太推廣價了!
      橡皮擦有新手用的,也有給進階級使用者使用的!

      老師還附贈自己親手刻的小圖章給我們當禮物唷^^
包裝之美,完全捨不得拆啊(但我忘了拍了Orz)
      想看那美美包裝的小禮物
      請點老師 這篇的最後一張圖唷
     

nEO_IMG_P1120729.jpg

 

 

 

      上課前,擺在桌上滿滿一盒老師自己親手刻製的上課示範用章
      已經美美擺滿滿的一整盒擺在桌上了
大家看,是不是超級美的!!!!!!
      以前在網路上看老師拍的手刻章就一直在想真的這麼完美還是很會拍照呀~?
      事實擺在眼前!!!
我用這麼普通的相機都可以拍出美美的章
真的是老師的章太完美了啦!!

      這橡皮章未免也刻得太整齊了一點吧,好乾淨唷~
      

P1120725.JPG

 

 

 

 

欣賞時間結束,老師開始很用心地說明各種工具的差異與用法
從筆刀、印台、橡皮擦、、、我們需要的工具,老師都有詳細地介紹
光是讓老師介紹這些,就花了她很多的時間了呢~!
不過因為我是乖孩子,我都有定期收看老師的blog
 (使用google閱讀器絕不漏接!)
所以,老師的教學文章我都有看過了^^
比較不會在老師一口氣說了一堆以後感到眼花瞭亂了~
不過,老師在眼前示範一次給我看,真的還是有差呢!!
又多了好多想buy的東西啊~~~~~~

 

 

 

 

 

結束了工具介紹以後
就是老師的神乎奇技魔術表演了~
咻咻咻的~示範章就刻好了~
整個簡單到一個不行~ (對老師而言) !!
看起來真的超級輕鬆的
怎麼我自己之前在家試刻的時候亂七八糟的  @@

 

 

 

 

 

後來就輪到我們自己試刻了~
我和燒好像在打仗一樣,哈~
而且老師站在我後面的時候都好緊張呀  XD
難怪我每次站在學生後面看他們打字,他們都要趕我走啊~~
真的是超級莫名的緊張,手也都在發抖,哈~
結果刻出來的線條,果然也都在發抖~

 

 

 

 

 

 

老師說我下手都太重了,所以我的橡皮章扳一下都會有刀痕呢~
希望以後我可以更進步,讓自己可以刻出x型的刀痕,不要一直是y啦 ><
那個放在盒子裡的就是我第一個刻的章唷~ 
陸陸續續邊和老師聊天一共刻了四個章
老師真的很能聊呢~~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唷^^

nEO_IMG_P1120734.jpg

 

 

 

 

看到老師把點心拿出來,就知道下午茶的時間到了~
老師這天準備的蛋糕超級好吃的~
有點焦糖的fu、也有點榛果的感覺
結合起來,我覺得我吃到的是"牛奶糖"口味的蛋糕,好濃好香好好吃
因為太好吃,我又和老師聊得太開心,一不小心就吃光光了,忘記拍照了 Orz.
再配一杯老師親手泡製的花茶,真的是太幸福的一個下午了

 nEO_IMG_P1120731.jpg

 

 

 

 

邊吃邊喝邊聊邊刻,就是我很嚮往的手作時光
而且還有這麼好的老師教我們技巧,我~~我~~我也太幸運了吧~~
會有種人生沒白活的fu~~~哈~~

 

 

 

 

看一下我試蓋出來的章吧
仔細看線條,都好抖呀~~
那香菇,裡面的圈圈也歪七扭八的,哈~
但老師還是安慰我們,以後就刻不出這樣的手感了~
可以留下來好好紀念
但我現在好希望我永遠也刻不出這樣的手感哦  =___________=

nEO_IMG_P1120736.jpg

 

 

 

 

我和燒把章都課完以後
又和貓貓老師聊了好久呢
不好意思占用了老師好多的時間吶!!!
不過老師一直說她不趕時間,才讓我和燒有很多時間很放心地在刻章

 

 

 


一個比我和燒小了一歲的老師
卻對自己的夢想很堅持,從橡皮章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與自信!
是個全身都充滿正面能量的女生呢~!!!!
我好喜歡老師從刻章裡找到屬於自己的滿足的哲學
刻章真的讓人感覺很幸福呢!  :)

 

 

 

 

我愛手作,愛毛線娃娃也愛布手作
一開始想學刻章也是想要做自己的布標還有卡片~
看到橡皮章有那麼多的應用方式,就讓我更愛上它了~
對於橡皮章,我還是個初學者,還有好多好多需要去學習跟磨練的
不過,我已經可以接收到它傳遞給我的幸福了
我想,跟毛線和布作一樣,我也戀上橡皮章了呢!! ~~ 

 

 

 

 

 

最後留給老師的紀念,老師有一本本子用來收集學生的作品唷
我會努力,有朝一日我也希望能刻出讓自己滿意的章唷!!!!
我會期待那天的!!

 

 

nEO_IMG_P1120737.jpg

 

 

 

 

 

你也心動了嗎? 對老師的章有興趣,想要學刻章或想要訂購老師的手工章可以到Neko參觀唷!!

 

 

      

 

 

 

 

 

4ba35414ead60.gif 

 

 

 

 

從內湖回到家以後
迫不及待把老師的禮物和章都拿給姊姊、北鼻看
她們倆個都受到驚嚇呢~
他們都覺得老師是神人的程度了,呵

 

 

 

 

看完連姊姊都想要去學橡皮章了~
之前不學是因為姊姊的眼睛不好,不太適合刻這個
不過連她都好心動呢~

 

 

 

 

今天我也刻了五個章唷!
貓貓老師說要常練習,還要繳作業
等刻了500個章以後,就會功力大增了~
我想.......我還有很遙遠的路要走,但我會努力的!!! (遠目) 

 

 

 

 

因為今天刻的五個章是晚上刻的,所以等白天天色好一點再拍囉~
改天再開放參觀,不過其實也就是照老師的圖卡刻的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