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盼望著長大
長大了,又嚮往著回到小時候的無憂無慮
仔細想..為什麼我們這麼想長大是為了可以離開父母的拘束?
為了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吃好吃的食物?
為了可以做任何決定不用經過別人的同意
為了可以自己花自己賺的錢?

很多的原因,小時候,我也盼望著長大
長大後,發現能自己做決定並不是真的這麼開心的一件事
那代表著,你得為自己負責!!

昨天是中元普渡
小時候,好喜歡這一天
喜歡的程度,大概就和除夕差不多

我不知道別的地方如何..
不過米米、小小跟他他來過,應該知道我們這中元普渡的熱鬧
小時候,看著拜拜的桌上擺了滿滿的餅乾、飲料
就一整個興奮  (拜拜完就可以大吃特吃了)
完全就這麼一個貪吃的念頭

晚上還可以巴著爸媽帶我們出去摸冰雕、看煙火
一直以來冰雕都很吸引我幼小的心靈

那天在燒紙錢的時候,媽媽覺得很渴
叫我去買離我們只有一小段距離就會到"清心福全"去買飲料
我跟爸都裝不渴,沒有人想動
雖然最後仍然是我去買 (沒辦法,我也算這個家中地位最卑下的人)
不過,倒給我一番體悟哩

小時候,過年總會回外婆家跟奶奶家
手中沒幾個銅板,倒很愛走到外婆家或奶奶家附近的雜貨店買糖果吃
長大後,這幾個錢當然不會放在已經算半個金錢自主的我們眼中
不過,就連有摩托車騎,大家也懶得到巷口的飲料店去買杯飲料
這個懶病,還真是徹底地侵襲長大後的我們

昨晚心血來潮,開了當初剛進研究所的一些對話記錄來看
愈看愈覺得有趣...
突然覺得超級懷念當時雖然為了課業忙碌
不過卻很難得的同儕情誼

我看了和笨蛇、老大、松軒的對話記錄
發現,剛開學後沒多久的大家,其實十句不離報告
看到自己動不動就約打球、忙meeting. (當時meeting還是純聽)
一整個就是還挺幸福的
和研二的感覺相差十萬八千里
大家都還可以一起出去玩,看電影 
還能在lab.大玩踩地雷(我跟笨蛇的娛樂) 、大看偶像劇、日劇
這樣的日子,彷彿還在昨日,卻好像已經被塵封好久了
看著這些對話,看著自己當時的暱稱
覺得單純的好可愛  
也許這樣想著  看著  也是另外一種幸福
還好我有儲存對話記錄的習慣
讓我現在還有機會可以享受這樣的幸福

也許這段日子,長大了,成熟了
不過,
希望自己永遠保有這樣簡單的幸福
永存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