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
我實在沒有想要在花了近萬把塊後的幾個月
用這種可怕的速度
再度砸下重金添購烘培用具!!!
但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啊

 

 

要不是我家那遜咖烤箱
自從我開始做麵包以來
已經不知道毀了我多少的信心
以及浪費了我多少食材
(等於燒了我多少錢)
我也不會開始邁向半盤烤箱之路

 

 

 

話說,打從我開始做一些有花樣的麵包後
就一直感覺到,為什麼打完的麵糰是如此的漂亮
我給的食材也沒有問題
但一進了烤箱烘烤就什麼都走樣了 /___________\

 

 

 

之前手作魂無敵旺盛的
但懷孕時間,老公都不給我手作了
我也漸漸往烘培界發展
這個不傷眼力 (傷財力)
總之,不傷眼力,所以老公支持我做!
但,被那爛烤箱毀了我好多盤麵包後
的確狠狠地踐踏了我脆弱的心吶!

 

 

 

我之前的烤箱是聲寶的炫風30公升的
是說也用了二年多了吧
當時是搬新居的時候,老公的二姨送的家電
蠻大的,烤魚烤雞會比較方便
可以設定全烤、上烤、下烤的溫度,但不能獨立上下火設定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之前烤東西都沒有發現它好像愈來愈不行了
直到開始做麵包
因為對溫度的要求很高
如果沒有按照要求的溫度去烘烤
就很容易會失敗

 

 

後來我做出了很多烤了一二個小時
卻永遠都很白,而且不會熟的麵包後
我終於還是懷疑起烤箱出了狀況
每次做麵包都最害怕最後的烘烤步驟
但用麵包機去烤又都很成功!

 

 

於是,我上網買了 烤箱溫度計 這玩意兒
花了二三百塊,為了證明烤箱掛了 (才能換新的?!)
也為了證明不是我的能力有問題
我真的不是麵包殺手 
於是這錢我花了,以後也能用來測新烤箱的溫度 (當時我是這樣想的)
畢竟,有的時候在很多因素的影響下
烤箱轉盤的溫度和實際的溫度不見得相符
而且也比較好掌握預熱的時間

 

 

 

不量也就算了
一量才發現,哇咧,原來我家的烤箱溫度只剩一半
最高溫度是250度,但實際上卻只有120度
媽呀...一百二十度可以烤什麼呀
連個餅乾都烤不好吧!
電熱管也早就都不亮了!  (是也很久沒看過它亮了)
於是老公下令,買台新烤箱!
本來想要買台三四千塊的30公升烤箱
但是,那個烘培達人姊妹淘又出手攪局,提供意見了

 

 

 

 

於是我又邁向了另一條比較的不歸路了 
這回是 Dr.goods烤箱、烘王 9889 、威寶 之間的比較
Dr.goods的烤箱看網路上很多網友在使用
烘王則是烘培達人號稱她的烘培老師們都在用
威寶是我一直以來信心都不大夠 (因為威寶的麵包機也被我歸為不考慮區)
何況在costco看到的威寶烤箱,還要9千多塊
直接劃x
因此我在 Dr.goods和烘王之間做抉擇
這個我不列表了,網路上也很多人在做這三者的大抉擇
似乎比較多人選擇 Dr. Goods的烤箱
網路上的分享也比較多

 

 

 

說說我自己選擇烘王A+9988的原因
因為它的價格很單一,則為國產品牌
日後有問題的時候,我覺得要維修或換物都比較方便
畢竟一台便宜的烤箱壞了可能丟了就算了
買了這種半專業級的了,
一定要把日後維修時的方便度與售後服務考量進去
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們的評價都還不錯
再加上它最近還有活動,可以延長保固,到三年!
真的是很划算,
除了烘培達人同事之外,
也有另一個同事也使用烘王的烤箱,據說用了十年一樣好用

 

 

 

網路上有聽到說烘王的烤箱溫度會比較高的問題
我是不清楚啦,因為我還沒有試用
但因為也有網友說Dr.Goods的烤箱溫度會較高
我想,多多少少都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吧
反正我有烤箱溫度計,我沒在怕
再加上我有前烤箱永遠烤不熟的前車之鑑
我整個就是只怕不熱的烤箱而不怕太熱的
大不了顧一下就好了!!

 

 

 

後來我在露天拍賣找了全成功的代理販售
7800含郵
加購一組不沾深烤盤加了400元
(原價是500,廠商給我加購價,大心)
花了8200把它帶回家^^
終於我也有了獨立上下火的半盤烤箱了!
最近可以開始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了!

 

 

 

 

日後會慢慢分享我用精工麵包機+烘王烤箱製作的成品哦^^
等於也是一種記錄啦! 嘻! 

 

 

 

 

994175_4345700780407_141247044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