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璇懷孕以後
時常搜集健康飲食的資訊
後來為了想要吃全麥吐司當早餐
卻買不到健康的全麥吐司以後
終於,某天想不開,萌生了買麵包機的衝動
開啟了我的烘培之路

 

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愛好手作之人
弄點吃的喝的,也難不倒我
為了肚子裡的寶寶,還有我親愛的老公
當然還有愛吃的我自己,
都能食得更健康!
我內心深信,這個投資是值得的

 

 

 

 

此篇先小小記錄&介紹我的工具們
希望跟我有相同工具們的朋友們可以來互相切磋一下
也希望以後能把做麵包點心等等的心得記錄下來
不然的話,好像每次做的都不太一樣
也很容易忘記自己做過什麼呢 (笑)

 

 

 

 

 

首先介紹我人生中的第一台麵包機
日本精工 MK SEIKO HBK-150T 全自動製麵包機
本來只想買一台五千元以內就解決的麵包機
偏偏我的同事兼好姊妹中,有麵包製作達人
向她尋訪之後,她推薦了我日本第一大品牌  精工的麵包機
我也從此陷入比價&比較的痛苦深淵

 

其實在網路上
買國際牌 SD-BM103T 和 105T的人也不在少數
市佔率應該比精工的還高 (加上最近國際牌的廣告打好兇哦)
以在網路上GOOGLE分享而言
買105T和103T會比較容易找到食譜分享
何況103T約只要五千元有找,而105T七千有找
都算是很實用的機種了!
能做吐司、麵包、饅頭、麵條、麻糬、PIZZA等等....
還有自動投料(例如堅果類)自動丟酵母等的功能 (此兩功能是精工所沒有的)

 

 

 

而我買的這台精工的呢
功能自然也是不在話下
它也一樣能做麵包、饅頭、PIZZA、、、(同上)
只是食譜上不見得找得到~ 基本上需要揉打的,它都能代勞
因為它具有獨立設定揉麵、發酵與烘烤等等的功能
只是妳可能需要自己TRY一下時間的設定
所以,會更具彈性
但是價格實在是很不可愛呀
如果不走代購,而是買正貨,那價格約在11000以上
精打細算的準媽媽我,
剛好是在母親節檔期看到它
在PCHOME的24小時購物裡,它居然只賣9900元
還加贈一台 日本TANITA可掛式料理電子秤
媽媽咪呀~ 在我努力做完功課後,立刻發現這是難得的機會
根本沒有賣得比它還要便宜的價格
何況那電子秤也是高檔貨呀 (加上我也的確得添購)

此時我心中那把尺拉距地更厲害了!

 

 

我是一個剛灑完錢準備即將出世小公主那堆哩哩叩叩東西的準媽咪
雖然和老公都有穩定雖不多但餓不死的收入
但是,我可是個很節儉的賢妻+準良母呢
因此在價位上,真的給了我好大的壓力呀

在網路上做了好多的功課
發現和我一樣陷入這二台的拉距戰的人,也真不少

 

以我自己而言,我認為麵包機能做的東西都差不多
只要可以獨立設定行程,應該都不難
就算不能獨立設定行程,自己手動停止應該也可以
只是比較累,於是我整理出了一個很簡單的拉距比較表

 

 

 

[對我自己而言] 

 

 

精工150T

國際105T

能做的食品種類

不相上下  (平手)

不相上下    (平手)

自動投料

×

      ()

自動投酵母

×  

      ()

自動設定行程

     ()

×   

價格

一萬上下 

七千上下   ()

 

 

 

 

對我而言,能不能自動投酵母不重要
反正精工一直改版,一直都不把這個功能設定進去
就代表它其實也不怎麼重要
我目前的使用來看,好像也不怎麼需要它

 

自動投料的話,
主要是因為堅果類的東西
在攪打時怕會刮壞麵包盆,所以得要等到打完麵糰才能夠投料
如果有這個功能,會比較方便
就不用等著丟料進去了
(這點精工就沒有做到)

 

而精工最大的優勢就是獨立設定揉麵、發酵與烘培的行程
如果有心想要做出更多種類的食品
包含花式麵包等
最好,就要具備有這樣的功能
我左看右看,左想右想,以我這種重度手作強迫症患者
實在是很需要有這樣的功能
畢竟,我不可能滿足於做做基本吐司、饅頭之類的

 

 

於是在拉扯了半天之後
終於在我老公的支持下
買了麵包機界的旗鑑機 - 精工 150T  (最近它出151t了哦)
台灣進的公司貨會加個T
如果是從日本直接進進來的,就不會有這個T字

 

 

 

小小的一台,像一台電子鍋一樣
好拿取,又不佔空間哦!

2013-05-04 10.49.02_副本  

 

 

 

 

這是吐司試做,成品當然是零失敗
這台麵包機打出來的麵糰
據我的烘培達人好友說
麵糰打得非常好呢! (得意)

 

 

 

至於電子秤的品牌
我知道TINITA是日本很有名的大牌子
因為我家的電子式體重計也是買這個牌子的!
目前該電子秤使用起來真是非常地順手
也很精準!
電子秤的錢千萬不能省
看到很多烘培網友,買了便宜的電子秤
每次量出來都不大一樣
就會影響製作出的成品哦!
這個也是我覺得賺到的其中之一

 

 

我的日本TANITA電子秤
因為不能挑色,我拿到的是橘色那台哦!
但真的很可愛也很好用!
我看購物網站上的標價是799
我整個有賺到的FU~

 

gdimage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取下)

 

 

 

 

 

母親節過後
再重回網路上看
它現在都已經調回 11300左右的價位了
所以算還蠻老實的
精工的機器真的很少有折扣
如果,想要買的朋友看到有檔期出現折扣
就可以下手了!

 

 

如果是想要省麻煩&省錢
或是3C白痴,覺得會有操作性困難的朋友
且對產品種類要求不多的
特別是上了年紀的朋友 (例如我媽)
就建議買國際牌的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