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物已經耗盡我畢生的功力 (有那麼誇張嗎?)
讓我的手整個接近殘廢的狀態
昨天晚上才終於"接近"完工~剩一些小地方要修飾的~~
不過..我的手現在可是連拉拉鏈都覺得快要爆炸的痛~~
所有能擦的藥我都想要往手上擦~~
我這種沒用的"腳小"(台語),難怪沒辦法在網拍量產販售
我只能說,我沈阿璇註定是當好命電腦老師的命啊~~
在替自己的沒用找完藉口之後,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一起來看一下我忙了四五天,把屋子搞得一團亂以後的心血結晶吧~~嗚~~~
看來收拾殘局又是另一個大工程了~

 

 

 

 

織娃娃就不教學了
因為織圖跟作法都是參考"米達"的"愛不釋手的毛線娃娃"一書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參考一下哦

 

下面這堆屍塊就是我六日的成果
因為有兩隻要做,所以真的是有一堆身體零件~
nEO_IMG_P1120678.jpg 

 

 

 

組合好囉~~
正面先來拍一張
nEO_IMG_P1120706.jpg

 

側面似乎比較像松鼠一點,所以,側面也要來一張~~

nEO_IMG_P1120709.jpg

 


 

 

 

49d087a4a8f2a.gif  

4ba35414ead60.gif  

 

 

 

 

 

接下來要改造松鼠的家囉~
我使用的素材沒瞎的都看得出來~
就是依蕾特的盒子
北鼻說,它的盒子上緣可以盈造出屋子的感覺
所以就是它了!!!

這個盒子屋的做法idea
幾乎都是來自於北鼻的巧思
我一開始其實只是想要黏一些布,
然後把一面做成透明的

 

後來的成果就變成下面這樣囉
先來介紹一下作法再看成品唷

 

 

 

Step1 :先準備合適的紙盒一枚

 nEO_IMG_P1120679.jpg

 

 

 

Step2:裁布貼上箱子的表面
建議使用白膠去黏貼
不要拿膠帶、雙面膠之類的
此類產品黏不住布料唷!

下面的拆解圖,可以看到有一個區塊是透明的愛心
北鼻說因為是婚禮的禮物
所以,挖成愛心會比較漂亮唷
挖成愛心以後,再墊一張透明的膜

(下圖是原本想要用黑色蕾絲包邊,結果被北鼻打槍,怕老人家覺得不吉利呀)

nEO_IMG_P1120682.jpg

 

 

 

Step3:先把透明塑膠膜的邊邊用白色蕾絲縫起來收邊~
縫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但因為是用縫的縫上去
縫紙箱真的會讓手痛到爆炸呀~~
但又沒有辦法,因為只有這樣最牢固
箱子已經貼上布以後,就很難黏合了 (膠帶類都已經不適用了)

 

nEO_IMG_P1120684.jpg

 

 

 

 

Step4: 選一塊合適的布料,裁剪成適當的大小
就可以進行包邊的工作了
建議要包邊的邊條要先燙好,因為紙板很難定位
至少也縫出中線,比較好抓位置

 

看一下,包完邊的布邊真的好平整好漂亮
原本不包邊的地方,布邊真的糟到一個不行
質感都沒有了呀 !!!!

 

 

這個紅色格子的顏色也是北鼻挑的
他說要迎造出紅色屋頂的感覺
比較幸福

 

 

nEO_IMG_P1120687.jpg 

 

 

 

Step5: 秉持一步一腳印,烏龜慢爬的精神
繼續慢慢縫就對了
(縫製的時候有個小秘訣,建議可以用珠針先假縫把邊邊固定住,再來縫會變很輕鬆唷)
(但相對的,要小心被珠針給刺到)
昨天因為要縫紙箱,我的手又多了好多個洞啊 XD ~~

但完成的樣子,真的好美呀!!!!!
可以想像松鼠住在裡面的感覺了嗎?

 

想不到北鼻也是很有巧思的

 

nEO_IMG_P1120702.jpg

 

 

Final: 可愛的小松鼠住進去了唷!!!
還可愛吧??

屋子的最上方,我會再黏上魔鬼氈~以後就可以方便開關囉!!

 

P1120704.JPG 

 

希望妹妹跟妹夫以後可以永結同心
永遠恩愛唷
雖然也會捨不得
不過,我相信妹夫會永遠疼愛妹妹的!!

 

這是為姊的,送給妳的結婚禮物
要永遠甜甜蜜蜜唷!! 

 

 

 

 

 

 

4ba3541567176.gif 

 

 

最後這張是要紀念我那被戳爛的手,一小角血都滲出來了!!

短期間都不想再做手作了 ~~完畢!!

 

nEO_IMG_P11206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