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34(人)*13(班)的每一個寶貝們
老師在這跟你們奠重地說聲對不起&謝謝你
老師知道,我不過是第一年教書的菜鳥
不過,始終不曾變過的是我的教育理念與很愛學生的那顆心


也許,我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樣對你們最好
不過,老師是真的希望你們學得好、學得開心
能夠知道,電腦不恐怖,它其實很可愛
可以學到利用它做很多其他的事
能夠這樣,我真的就覺得該滿足了


我不知道我的一些作法
是否真的會如別人所想的害了你們
亦或是會如別人所說的,害了未來的他


不過能夠做的能夠改的,不和我理念違背的
我都會努力去做
我是菜鳥,事實上我也沒有資格多去說些什麼
也許我是真的沒資格吧?!


很多事,我不想做得太過
我只想要做對學生真正好的事
如果現在的教育講究的是鼓勵
那什麼我非得要使用這樣強硬的手段


會導致不良效果的行為,我盡量照你的說法去做去改
不過,看到學生困惑與悲傷的眼神是我最不樂見的
這是一個對上與對下的掙扎
也許這是我這一年來最難學會的課題

當我聽你的,對學生採取這些嚴正的作法
我從學生眼神中看見的不是不適應,也不是怨恨
而是"老師我們惹你生氣了~~對不起"的眼神
這讓我非常非常捨不得

謝謝你們這群頑皮的小鬼
這麼出乎意料地與我合作
謝謝你們,
老師是真的真的很感謝你們
也真的真的很愛你們哦

也許你們有的時候真的是小惡魔,
但在老師心裡,你們都是我的天使~  
今天的陰霾,也只有你們才讓我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為了我的天使,我會試著向上溝通
溝通不良時,我也會堅持不放棄我應該堅持的
算是為了你們,也為了我自己
不想再迷惘了
老師會找出對你們,也對大家最好的方式








今天所受到的屈辱與壓力,
想要狠狠往心裡刻

半年後,
屈辱,我將踩著你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