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搭上早上七點的莒光
正式踏上我的姊妹之旅第一站→新竹
星期六當天我搭上早上七點的莒光號
正式前往嚮往多日的新竹
以前都是一上車就睡的我.這次堅持要走"悠閒""有品質"的步調
所以我買了一份"蘋果日報"..跟一份賞味家的早餐..
一上火車,吃完早餐,我就開始看報紙.聽張韶涵的新歌
一切是這麼愉快且愜意.
到了竹南的時候,我剛好把蘋果日報給看完.
於是.我這趟莒光號之旅.時間可謂飛逝地過啊 ...

到了新竹和鈺欣、玉玲、姊姊會合..
由於這幾天的天氣一直都不是很好
所以到了新竹,能有不下雨的天氣,我就已經很感激老天爺的幫忙了
之後,我們先到光南去買一些日用品.
然後就買票前往竹東(要轉車到內灣)




其實我以前一直沒有機會好好到新竹玩
新竹對我而言是完完全全陌生的.
到了竹東.為了不再浪費時間等火車(車班超級少的)
我們只好攔計程車.不過這輩子我還沒有這麼想見到計程車過
果然當你愈想要什麼的時候,老天爺愈不會給你
計程車打死不出現,要不就是出現了沒看到我們
平常老嫌計程車像蒼蠅一樣趕也趕不走.這下可真是後悔了.
終於在我們幾乎絕望之時,出現了一台救星..
玉玲顧不了看清楚車上有沒有載人,就瘋狂地揮手.哈 果然讓我們坐到了一台.

到了內灣,覺得挺熱鬧的,天氣陰陰的也很舒服.
街上有很多好吃的東西.
揹著沉重的行李.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些好吃的
像是臭豆腐(姊買的)、草仔粿、很多層的馬鈴薯(忘了它叫啥名字了)
還去試吃了黑糖糕,不過不知為什麼內灣的黑糖糕酒味很重,所以我跟姊姊沒有買.
吃了這麼多東西,當然要嚐一下.內灣最有名的"野薑花系列"
我點了一杯微糖溫的野薑花奶茶.整個味道剛剛好,不甜不膩.給它一百分!


吃飽喝足後,由於我們住的民宿要二點才能check-in
所以我們就到內灣老街旁的吊橋去走走.
在吊橋附近,就可以看到霧霧的天氣.跟山山水水的. 整個心曠神怡了起來
我們除了在吊橋上拍照之外
我跟姊姊也不忘了收起相機,吹著涼涼的風,大力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出來走走的感覺,真的超級超級NICE的啦!!!




逛完了吊橋.時間也差不多
我們就把行李先放到我們住的民宿
雖然我們本來想要住的小木屋客滿了,不過這間也很不錯唷(如下圖,很正的景)


回到了房間休息順便整理一下我們在老街BUY的小東西
vvvvvvvvvvvv 我們住的溫馨四人房 vvvvvvvvvvvv



.
鈺欣買了一個好漂亮的相框,它可以客製化幫人製作,這四個小女生是我們各自挑的

鈺欣說.等她的新房間蓋好,要拿來擺我們四個人的照片 ^^
下次有機會我去鈺欣房間拍給各位看棺看好了 哈

整理完之後,我們就動身準備搭車到此行我最期待最嚮往的"薰衣草森林"了
之前一直都只有看過台中薰衣草森林的照片,終於我也能自行到薰衣草森林了
雖然不是台中那個,不過新竹這個也很棒哦
而且我們的運氣很好,剛好碰到2007薰衣草節,薰衣草節到11號止
我們卻是10號上山,整個Lucky啦..
雖然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整個很霧,不過我們還是拍照拍得很起勁



特別是我跟姊姊猛拍,我想鈺欣跟玉玲應該有被我們嚇到吧
這天山上的景象能見度真的超低的.因為霧超級濃的.整個非常適合玩捉迷藏






我跟姊姊一直在想,以後等天氣好,一定要再來一次 ^^ 感受一下陽光的薰衣草森林
這次的薰衣草森林整個很有神情感,因為很霧,不過我想要遇到霧霧的天氣可比陽光的難呢
所以我們真是幸運啊!!

薰衣草森林也有提供許願樹還有寄明信片的服務
既然都來了,當然也要許個願




也買了一張漂漂的明信片(我居然忘記拍正面了),給姊妹們都簽上了字,寄給自己留個紀念





希望以後可以累積很多很多姊妹出遊的明信片
也希望願望可以成真哩^^

因為離開薰衣草森林的最後一班車是五點發車
所以我們就回到了內灣.去吃一家鈺欣跟玉玲很認真做功課找到的特別咖啡廳
叫做"快倒閉的咖啡廳"
這家店真的夠特別,不但建築物特別,老闆的行事作風也很隨性
我還蠻建議來吃吃這家的..除了晚上稻草屋裡會有點小蚊子之外
其他的都還蠻令我滿意的^^












當天晚上,我們四個回到民宿後,其實才八點多
我們悠閒地躺在床上看看電視
很幸運地看了"辣妹辣妹"跟"春心盪漾"兩部電影
看完春心盪漾後,我們也差不多輪流洗完澡了.
十點多的時候,我們接受姊姊的建議,開始教鈺欣、玉玲玩橋牌
四個人分二邊大玩大玩..我跟鈺欣一組,玉玲跟姊姊一組
玩得超開心的.不過也因為叫笑太大聲,被別間房的人很大力地敲房間門
哈,真的超級歹勢的..有點沒有公德心!(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哦!!)
其實姊姊們也不是故意的~
僅跟那晚被我們吵到想要殺人的鄰居房客說聲sorry.
咱們不是故意的,只是橋牌真的太好玩了...

3月11日,一大早就開始下了大雨
一邊睡一邊心裡在想,不會就這樣下一天吧
結果幸運的是,我們九點起床,雨就停了
而且當天都沒有再下了..整個就是幸運到了極點
不然我們的北埔之旅就要泡湯了...

十點左右,我們用了民宿提供的早餐,接著回到房間把東西整理一下
便出發前往北埔
其實提供沉重的行李,是不會有什麼心情逛街的
加上為了等車,我們四個人又先跑去吃豆花、鮮奶麻糬之類的還喝了擂茶.
整個就是飽,根本不大想吃東西
不過隨著午餐時間的接近,我們還是在北埔找到一家具客家風的店用午餐
我們四個人一起點了幾道很具客家味的食物.(炒高麗菜、酸菜湯、炒麵、炒板條等)
說真的還真的挺好吃的.不過口味還蠻重的.可想而知,我們四個人還是沒有吃完
說真的北埔就是逛逛一些小吃.買板條、一堆餅呀、麻糬之類的
整個就是客家風很重的地方
不過建築倒是挺有"古早味的"




結束了北埔之旅,我們就搭車回到了新竹火車站
說真的回到了新竹,整個感覺很不搭
感覺很鄉下到了大都市好不習慣
不過還是小逛了一下.畢竟秋冬大出清,一定要逛一下的啦,不然對不起自己
哈.感覺此趟旅程好像在現代感跟古早味之間遊走
還蠻妙的

最後最後
我希望這是一個Never End, Will Go On的旅程
日後我還要牽著鈺欣、玉玲跟阿姊的手..
一起走遍各地
吃遍各地好吃的美食
哈..真的好期待下次再出去玩哦...

這次真的要感謝鈺欣跟玉玲這麼用心地策劃
整個下來,不難發現鈺欣跟玉玲做了很多功課呢
感謝妳們倆個讓我跟姊姊這次的散心之旅可以大滿足...
還要感謝姊姊硬是強迫我跟鈺欣玉玲一定要快速策劃一個一定要成行的二天一夜遊!!

我愛妳們!!還有,我真的真的真的玩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