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我們一樣乖巧的104來了一個新的轉學生
我突然想說說我對這件事的看法
應該說,是對轉學生的看法!
 


對於一個班級目前只有33個人而言的我們來說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以二三年級而言,一個班36~38都很正常~!
表面上是比較輕鬆的
但我想帶班就是帶班只要是努力的,不管幾個人,都會累!




其實我不是抗拒轉學生
我是抗拒轉學生帶來的"衝擊"
不管是班上同學是否能接受
這孩子原本是怎麼樣的? 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我不是沒有收過轉學生,事實上開學不到一個月我就轉出且轉入了學生!
我也不是沒有應付過轉學生!
但對這三個字我也著實不是很樂見!





和104同樣的我們班少的也是女生!
我們也在抽籤的五個班中!
只是剛好是4班抽到了
聽說這女孩很不優!
在上個學校因為嗆導師,爸媽也管不住所以轉來了
媽媽在宜蘭,現在住舅媽家
................聽起來,很.............
當導師後,真的很討厭聽到"爸媽也管不住"這種鳥話
你們都管不住,到底誰管得住?  真是見鬼了!





4班的老師不會預設立場
只是再二天要段考了
在這種時候轉過來,可還真是........
況且,通常轉來的都不會太好!
不過,上學期一個月內我就嘗過這種滋味了!
我們班的轉學生是育幼院的孩子!
功課也不太好,但基本上還算受教 (至少和其他育幼院的相比)
上回也是在段考當週轉來,哈哈..
可想而知,又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啦啦隊!!
剩二天就段考了,我想也不用救了~救了也是白救!





其實,每當拿到轉學生資料,都是一陣天人交戰!
他在原校行為好,也不代表以後不會出問題
他在原校行為不好,也不代表你不能改變他
要這麼快放棄嗎?  我想,也是每個老師很難預設立場的!
不管怎麼說,都是一件棘手的事





對於問題轉學生!
孩子們不接納會是一個問題!
孩子們太熱情接納甚至是拉攏,更是一個問題
怎麼樣都是一個左右為難的情境! (嘆)





陸陸續續來了幾個女生
都沒有被我們班抽到
我想..也許也是緣份的問題吧
大概升國二就免不了了!
我只能說,希望手氣好點囉~
孩子們..似乎也很習慣現狀,不熱愛改變
但我想以他們對待上一個轉學生的態度而言
肯定是會好好善待下一個轉學生的~





題外話:
今天和孩子們簡單訣別~
因為要世界末日了,哈..
要求他們別把書丟掉,萬一沒死成
明天還得段考哩!  
可愛的孩子們把糖果、餅乾都帶在身上出去上聯課
他們說,被困住的時候一定要有可以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