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等吃飯的一些時間,打開電視
看到星光大道正好在開唱
又忍不住停下來把二眼

其實我覺得這節目一直以來,
帶給我還蠻正面的力量
雖然我其實沒有很認真在follow
但每次有不小心看到的話
我都覺得陶子很厲害
讓這個節目一直朝優質的fu在走

重要的是,它們的勵志話語
常常能讓我這個也在追求我的夢想的人,
有所啟發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有的時候,看到會覺得..
也許是老天爺讓我也看看這重要的觀念

隨著考季愈近,那種不確定感,又再度浮現
對自己的信心也會漸漸愈來愈少

今天很喜歡陶子說的
其實參賽者都很有實力,只是你相不相信自己做得到
因為覺得自己做不到,反而限制住了自己能發展的最大極限
她說,在演藝圈,最重要的就是厚臉皮
很多人,明明做不到,卻一直騙自己騙觀眾,他做的到
然後,大家就會有一種,咦~他好像真的做到了的錯覺
但他其實根本沒做到

我覺得,我也需要這樣的勇氣
『厚臉皮』是我人生中很缺乏的一塊
上次才在跟姊姊談,唸教育理論中,唸到的『控制型人格』
我很是這個!!  (姊姊說她也是)
所謂的控制型人格不是要去控制人格
簡單的說,它是一種,怕出糗的人格~因此會希望所有的事物都是在自己可以handle的狀態

因為太在意能不能控制
於是便會產生很多不確定感

主任學長說,我們這一代的,其實腦袋裝了很多新東西
很聰明,吸收的東西也很多很多
但不知道為什麼,表現得出來的就是這麼地有限
這就是人格特質

我想我的確開始反思些什麼,也覺得該做些什麼改掉這個沒有自信的毛病
希望能從心開始,有所改變
30天後,帶著自信的我上戰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