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
事由:今日上電腦課時
時間:下午第一節

今天在跟學生介紹電腦的硬體
講到電腦的構造
當我說到後面背板上的各色插孔時
學生開始一個一個說出各種類型的插孔的用途

當問他們,你們覺得這些插孔的顏色規格是不是統一的呢
學生通常都是有一半覺得是統一的,一半覺得是非統一的...

只有很天才的一年七班
居然跟我說,老師現在"統一"有特價  (一整個在移開話題)   =    = 

後來問他們,為什麼後面的插孔要分這些顏色你們知道嗎?
前面幾班的同學都會說,為了區別 (很含糊的答案,不過也不能說全錯)
結果可愛的一年七班又有了驚人之舉

班長
舉手道為了幫助盲人   (不要懷疑,班長一臉認真樣)
(汗):你確定盲人會需要這些顏色????
15號同學啊~~我知道,是為了幫助色盲,因為色盲還是可以區分出一些顏色
                    這一些就是那一些     (我保證他真的一臉認真樣,雖然我已經笑到不行)


我只能說這些有創意的答案,真的只有這些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小孩想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