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過去了
除了上回說了一些力不從心的話
真正的心得,這篇才要開始
我似乎是一個很不懂得滿足的人
也許也是我的完美主義作祟
希望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一切都這麼完美
其實,在我的課,學生的表現,已經不能算太壞了
有很多班級,甚至可以說是表現得非常好

大多數的學生很配合我
也很尊重我
在西中,不管師生,對我們幾個代理老師都算尊重
我們不用擔任導師與行政,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了

加上西中的男生比女生多很多
皮一點,活潑一點,也是在所難免
不過,我還是希望一切都可以愈來愈上軌道
也許是我對自己要求太高
也對孩子要求太高

不過看著孩子愈來愈上軌道,
我也覺得,這才是一個國中生應該有的態度與表現

西中的孩子很活潑很天真
(當然也有常規不好的,吵的)
不過,絕大多數都不錯
走在路上,會有聽不完的老師好,回不完的招呼
會有學生稱讚你,跟妳聊天,問妳問題
很多的部份,都與妳的期望相符

只是有時總會有幾粒老鼠屎,在壞這鍋粥
加上,第一年代理
課程進行還是會有拿捏得比較不完美的地方
也許這也是我比較對不起孩子的地方
不過我會加油的
努力把課備好一點
現在的我,好像還在調適,所以一切都尚未盡全力
不想再讓自己流於紙上談兵

現在就要重新開始
開學已經一週了
一切的一切,都漸上軌道
給自己跟我的學生們都加油!!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