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生產後
一路忙到現在
我已經很久沒有發表文章了
不知不覺那個在我肚子裡的小寶貝
居然也已經陪伴在我們身邊快三個月了

 

 

以前盼著盼著的小寶貝
現在正非常真實地加入我們的生活
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份子
現在想來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吶
也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生產過程的確十分疼痛
但也算是幸運且順利的
感謝老天爺!
賜給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小寶貝

 

 

 

我很感謝林口長庚的醫護團隊們
無論是親自幫我接生的闕醫師
還是教了我很多衛教資訊的葉護士
甚至是在我生產時和生產後都對我悉心照顧的護士以及實習護士們
我衷心地感謝你們
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選擇在長庚生下妹妹
才能讓我的生產過程如此順利
且讓我生產後照顧妹妹之路可以這麼順利

 

 

懷孕過程中,很多人都覺得我看起來瘦瘦的只胖肚子
寶寶會不會不健康
事實上,生下妹妹後,妹妹的體重真的有嚇到我
整個孕期我胖了10kg
妹妹體重3340g
產後餵母乳,自然而自就瘦下來了,而且是瘦很快
所以下一胎我還是會用同樣的方法來照顧自己和二寶

 

 

 

生產後兩個月
我開始當起了假日媽媽
妹妹平日放在雲林給媽媽帶
我自己則是在繼續在南崁上班
奶平常都是擠出來冷凍
假日帶回去雲林給妹妹吃
當然,星期五的奶我是直接冷藏帶回去
六日擠的也是全部都冷藏
讓妹妹直接吃
(五六日擠的奶可以讓妹妹一路吃到星期二沒有問題)

因為這樣妹妹不用天天吃冷凍奶
我都是每週回雲林
所以,妹妹只有星期三、四、五早上下午要吃冷凍奶
其他時間都可以喝新鮮的或冷藏的母乳
但因為我每天的產量是妹食量的二倍
所以,母乳袋的用量還是不少



 

我的妹妹很棒
不挑冷凍奶
只要能吃她都不拒絕
瓶餵也不需要適應期
瓶餵了再轉親餵也ok
是非常有彈性的寶寶
生產後,更從來沒有被妹妹咬破皮過
妹妹是很會吸奶的寶寶
我也是有很多奶水的媽媽
所以妹妹從第一口奶就吸得飽飽的
沒有餓過,也沒有吃過配方奶

 

 

在網路上找的發奶方法我都不需要
除了還是有喝魚湯跟雞湯讓母奶的油脂增加之外
基本上就是多吃多喝水
不需要減肥,也回復了產前的狀態
因為產前肚子就有小肉肉了,哈,所以產後也一樣
剛開始回去上班時,我每天母乳產量差不多1200cc
妹妹吃六百多
差不多吃一半存一半
現在妹妹三個月了
每天吃700左右
我每天的母奶產量差不多是 1500cc左右
(我有先引乳陣再擠,非常順暢,產量也愈來愈多)
並沒有因為沒親餵產量就變少
(長庚的葉護士說,沒親餵的話,一天至少要擠六次以上才不會變少,我也乖乖照做)
所以妹妹爸買了上掀蓋式的冷凍櫃
用來儲存我的母乳
目前,母乳存量還是遙遙領先妹妹吃的速度~
我有打算只擠一年奶,讓妹妹吃個一年半左右
因為要拼二寶~
餵母奶怕子宮會收縮,對二寶不好


 

雖然每天擠奶很辛苦
尤其是半夜
但看到很多追奶追得很辛苦的媽媽
我都是懷抱著感恩的心在擠奶的
感謝老天爺讓我有很豐沛的奶量可以給寶寶吃
我自己覺得可能跟我產前吃很多蛋白質也有關
因為我的媽媽是屬於"少奶"一族的
我有如此充足的母奶
真的讓大家都很意外
但我自己也是從頭到尾都深信自己一定有奶可以給妹妹喝
懷抱輕鬆的心情在奶量上來
真的還是有差,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比較好

 

 

 

1474651_10200249848088577_796782169_n  

 

妹妹現在三個月了
身高58cm
體重6.1kg
雖然半夜擠奶真的很累
但看到寶貝平安健康長大
就什麼都值得了
而且也真的省了不少奶粉錢
謝謝我親愛的媽媽幫我照顧妹妹
而且是帶得這麼好

 

 

妹妹的生活很規律
晚上十一點左右喝完奶睡著,
五六點才會起來
喝個奶,九點再起來
再喝個奶,
玩一下,然後又可以小睡一下
連便便的時間都有固定
真的是孝順妹沒錯

 

 

雖然在妹妹還沒有滿月前
也的確是讓我們白天黑夜都吃盡了苦頭
但滿月後就好帶多了
也不會哇哇亂哭
所以,一切都會苦盡甘來的
跟眾媽咪共勉之!!

 

 

為了我的寶貝,我會繼續加油的
for各方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