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小森林裡的第二批朋友
因為小森林裡都多了第三批朋友了
再不紀錄,恐怕它都快要走樣了~

 

 

 

這回的三位新朋友也是從桃園假日花市挖回來的
發現自己好喜歡這樣的愝意
自己一個人騎著摩托車,緩慢地前進到花市
其實配著身邊的風,
會有一種回到大學時代的感覺。
畢竟,以前都是在那一帶打滾的 ?! 



回到桃園生活,一轉眼,居然也邁入第五個年頭了
以前總對這兒多了一些想念
作夢也沒想到,最終還是回到這兒,甚至是定居了
這便是所謂的緣份吧。




假日的花市有一種很悠閒的感覺
即使是一個人走著,都不孤單
看著身邊的花花綠綠  
聽著身邊同樣是喜愛花花草草的同好們訴說自己的心得
真的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
當然也可以偷學  :P





買了適合黃金葛、長春藤使用的肥料
問老闆如何使用
老闆很細心地跟我講解
還說明,黃金葛的生長期在春夏
而長春藤的生長期在秋天
所以,有的時候施肥料,會不見其成長
並不是因為肥料沒有作用
而是不在植物的生長期,它的成長本來就很有限。





這三盆新的三吋盆栽是三個100元
我私心覺得真的非常地划算
原本還看上了其他的品種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先購入三盆
因為慢慢來,才不會一下子就把欲望完全滿足
興趣才能維持得久  :)
其實我一方面也覺得,慢慢擴大
就可以常常去花市啦
呵..又可以散心,又可以放鬆
一舉數得。





第一個挑上的是這盆虎尾蘭
原因無它
之前在網路上先搜尋一些可以淨化空氣綠色家裡的植物
而且它很適合室內栽種
還沒有看過它本人,就好喜歡它了
當然是因為它可愛的名字囉。
虎尾人,當然要支持自己的植物囉?!!



據說,虎尾蘭是可以用葉插的方式來繁植的
但若葉插的方式,它邊邊的黃色邊會消失不見
變成整片都是緣色的
這樣未免也太不可愛了吧!
所以我目前還沒有想要自行嚐試繁植它
有一株我就很開心了^^


買回來後,把它的葉子用布輕輕地擦拭乾淨
感覺它愈發油油亮亮
最近,它的中心還開始萌發新芽囉。  
看來,二個星期,它也已經適應了自己的新家了
真是太好了 


 


2012-10-06 14.36.48  

 




接著被我看上的就是這盆石蓮
其實在我的G11面前,它已經入鏡數次了
每回在出遊的民宿看到它
都一定要殺一下我的記憶體的
看它可愛的造型,是不是非常的迷人~
種不了真正的玫瑰
種一下緣色的玫瑰也能讓心情很美麗    



2012-10-06 16.13.20




買回家後,因為實在不曉得如何移盆好
想了好久,還是決定效法孟孟,把它們一起放到從大創買來的木盒
增加它的質感,也讓它們照顧起來更方便 ~



右邊的新玉綴
其實買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它的名字
只是看上它圓圓滾滾的造型
加上老闆娘說,它的葉子只要掉了都會再長出來
剪一段栽種,也會長新的
貪小便宜的我,立刻就決定是它了   

 


其實是我也很想要試著繁殖它啦~
以前不敢嘗試多肉植物的
因為連仙人掌我都能種死了
但聽了孟孟說,才發現,多肉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難養
這家的老闆娘超親切的
也詳細告訴我,如何照顧虎尾蘭和多肉寶寶們
讓我也能勇敢地購入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現在就會很想要再多一些可愛的多肉們呢~
但是,先慢慢來吧

 


2012-10-06 14.36.58





一帶它們回家,
要把新玉綴塞入木盒的時候
就掉下了許多葉片了呢~
只好把這些葉片都留了下來,好好地來試試葉插繁殖囉



一開始不曉得,還耍笨,把它們都直直地插入買來專業插枝用的培養土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平放在土壤上,而且一開始先不要澆水
我整個在耍笨呢!



愛上可愛的植物們後
才發現,每種植物都有自己的脾氣,也都有喜歡被照顧的方式
就和學生一樣,
我想,也許我愛上的也是這樣的挑戰性吧。
真的必須要多用心,多作功課,才能把它們照顧得好 ^^ 



2012-10-06 14.38.52



另外,我也剪下了三株新玉綴
插入培養土中,靜待它成長。
它們如果能順利成長
我就開放認養
送它們到好朋友的家中 ^^

 



2012-10-06 16.13.09
 





為了要照顧這些森林裡的新朋友
也為它們尋覓新朋友
最近我添購了二本新書
都很棒唷~


一本是可愛的多肉寶寶們
『108種懶人植物  放著就可以活』
一本有很多的觀葉植物及裝飾方式
『5盆100元打造居家小花園』
兩本書我都很推。
現在都是我愛不拭手一看再看的好書呀 


 

IMAG0402  

 

 

 

 

最近很多朋友看到我的小森林都很想要重整自己家的每塊角落來跟進
不過又擔心自己是植物殺手
其實我也是呀  >/////<
不過,自從之前看了種子盆栽的林春蘭女士說的
每一粒種子都有它們自己的生命
來來去去,都是緣,不需要掛念太多

 

 

於是我自己想,倘若我這麼細心地照顧
卻仍是無法避免它離開我的那一刻
那也無須多想,
就讓它自然地來自然地走吧
這都是緣份

 

 

何況再多走幾趟花市
花點小錢,
就又可以重新營造居家的美好環境了。  
這些好心情是金錢所無法取代的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