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三週了~
連親師座談都過了!
果然是見面三分情
也許也是因為開學才三週
我還沒有做太多觸犯他們地雷的事

 

 

家長們一致的觀感都是
老師好年輕啊~
聊到了晚上快九點半,真的,好累~
回到了家一整個覺得腦袋還在運轉~
總之,它目前算是順利地結束了。

 

 

帶班,這件事
真的有很多說不完的喜怒哀樂!
即使只有三週,卻像過了三年之久~
要做的事,也真的很多
可以不做,也可以做很多
端看良心!

 

 

 

教育果真是良心事業呀!
而導師真不是人做的的職業,而是神做的
有的導師是『鍾魁』
也有完全是『觀世音菩蕯』,普渡眾生來著!
anyway.我倒底是什麼神,等我分析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在孩子的眼裡,我是一個怎樣的老師呢?
其實我不那麼地肯定,不過我感覺得出來他們是愛我的
而也不至於因此不怕我~
週五指責了孩子的不是,就只為了他們從打鐘到老師進教室這段時間總無法完全安靜
沒收他們一節下課的權力,要求他們閉眼坐正聽我說話
外頭很多路過的隔壁班學生,似乎也正看著我的一言一行
心裡很生氣的是,為什麼他們總分不清楚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教室嚴禁跑鬧,那麼傳接球卻可以在教室內發生
我非常地不悅!

 

 

很多老師說,你們班如果也能叫吵
那麼請來看看我們班~
別班學生路過我們班,
在他們午餐吃飯的時候
在我不在的時候
告訴我,
『老師~你們班好安靜吶』
我要求他們吃飯不說話,安靜吃飯
因為吃飯時間是我的碎唸時間
也是為了要他們吃得快一些,專心吃飯

 

 

有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好懂事,好乖巧
有的時候,我又認為他們會犯一些很零碎的小錯
很多老師說,我苛求了他們
不過,因為他們能更好,所以,我想繼續去要求

 

 

 

學校的美文老師說提點的很好,
不要疲於嘮叨學生,
不要怪他們一再忘記你說過提
醒過的話,
不管是鼓勵或是責罵都不能中斷,
而是要持續去做,
不能只短視一時的成效。

道理就和談感情一樣,
難道你只說一次『我愛你』,
一整年都不說,
就可以讓對方感受到或
是意識到你對他的愛是一樣的嗎?
所以一再的提醒絕對是必要的,這比喻真是太好了。
也完全地打動我的心

 

 

 

我想,我之所以很難受他們犯的錯
就是因為那是我一再提醒的
而我,是否也太過於苛求他們了呢?
我想,關於導師這段路,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很多的學問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