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生活
應該要搭配一些綠色植物
用來淨化空氣
也淨化我們的心。

 

 

一直很喜歡植物
不論是之前一度入迷的開心農場
亦或是在舊家狠狠種起來的香草植物及調味料植物
在搬過來新家以後
因為數度摧殘了許多小生命而作罷。

 

 

 

 

沉寂已久後
對小綠鍾愛的靈魂又再度蠢蠢欲動。
也許是受到孟孟的啟發
也或許是忙碌的生活正等待鬆口氣
因此栽種魂一觸即發。




沒有很想要一頭栽進去
卻很喜歡這些小小的盆栽植物
可以裝飾我美美的書櫃。
自從家裡開始勵行丟東西的生活後
家愈來愈能有自己想要的樣子,
持續整理後,終於買了很想要的白色書櫃,
在老公的幫忙下,組裝完成
一直好想要有些小綠來裝飾它們




第一個家入我們的家的,就是第一次去桃園假日花市買的長春藤
加上我去大創買的心型花器,真的超級無敵可愛


照片裡左下角那一小串
因為我去畢旅的幾天忘了交代老公幫忙澆水
所以它整個枯掉了,我好心疼
幸好,現在它又恢復了它的健康
本來乾掉的尾巴也開始又長起了新葉
 



IMAG0348   






愛上了有長春藤的陪伴以後
在路上,在學校走著總會看著路邊的植物
努力地搜尋看著,更多令人喜愛的植物
愛上了,便會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份




某天在一位同事的辦公室裡看到滿滿的綠色植物
心裡很是嚮往
只是偶然地問,能否剪一段來插枝呢?
沒想到同事立刻挖了一大堆黃金葛株給我
找了一個不錯的杯子把它插進去,
滿滿的看起來"曾經"很翠綠 


 



2012-09-18 17.24.45  
 

 



當時因為太多,有一些被我分出來用水栽的方式種
把我的玻璃瓶都拿出來
看起來非常地有fu ...

殊不知,後來也真的死到只剩玻璃瓶裡的
人家都說,土栽的黃金葛會長比較大
我想是因為我曾經因為心血來潮不小心餵它喝太多水了
加上,馬克杯雖然可愛,卻是沒有底孔的
所以,水一直堆積在土裡
很快地就爛根了。





我內心一直暗自地慶幸
還好當初因為擺不下
我拿了三株插在玻璃瓶裡。


 

 

因為開始又有了死掉植物的經驗
也慢慢地上網google了許多種植它們的知識
現在也愈來愈有知識了 (經驗還要靠累積)




漸漸習慣每天下班可以在窗邊看看它們的日子
隔了一個月,這個週末又去逛了假日花市, 
幫它們添購了新的伙伴   (下集分曉)


買了培養土要來幫它們繁殖
為了要救活我可憐的黃金葛
決定把水栽成功的黃金葛取一些出來
種到培養土裡,希望可以重新繁殖



而我心愛的長春藤,也被我剪下了一大段
分成三截
用扦插的方式進行繁殖
希望,它們都能成功活成新株
這樣我就可以持續壯大我的小森林了  
 


 

 

這個白色的新盆子也是我特地買來培殖用的
除了土是培養土之外
設計上排水也會比較好
白色也和我附近的書櫃和木椅很搭唷    



 

 

IMAG0368

 

 

 

 

 

中間那一點一點的小綠,是它們的新朋友
也是我進行繁殖的實驗品
(下集分曉) 

 

 

 

 

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療癒系植物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都能心曠神怡呢!





我的目標是,
希望有一天,
我能做到繁殖出新栽
還能弄成小禮物送給姊妹們時
那種感覺一定是非常地美好吧。


 







我真的是手作跟佈置系狂熱份子欸。  





坐在這塊和室的小角落
看看心愛的書,
賞賞心愛的小綠森林們 
真的是太幸福的一件事了....


(這一塊本來可是堆滿箱子走不太過去的區域呢)
能夠收拾乾淨,放書櫃放書放植物
真的是曾經想都沒有想過的事。
每天進來的第一眼便能看到它們
都能有滿滿的滿足感。


偷偷感激一下那本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呢! 





 

IMAG0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