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我也和她一樣看不到這個世界
唯一能用來感受世界的工具 便是一雙手
那麼 我的世界會變得怎樣?


今天幫宇芝代班 去監考我們學校的全盲視障生 -旻儀
看著她很辛苦地讀著電腦上的內容 (利用點字機)
一會摸內容,一會手又得移到鍵盤上打上答案..

學校也將題目寄回啟明學校,請啟明學校的老師翻譯
以備點字機漏點的時候,可以給她備用
以免影響考試

看著她的手慢慢地在點字機上移動
看著點字考卷上 滿滿的點字
我試著閉上我的雙眼 在點字考卷上移動
我什麼也看不出來

這時的我 不禁在想
連讀題目都必須花這麼多的時間
她要什麼時候才看得完一本書?
聽她說讀到很晚 聽她說同學吵的話她無法專心辨字

看看她 想想自己 突然覺得很慚愧
她這麼地努力 看很久手再痠 也許都只能看見我們幾分鐘就能看完的東西
真的覺得 看得見的我們 真該好好反省反省
失去才能更懂得珍惜?!


ˇˇˇˇˇˇˇ 地理科點字考卷上的神奇地圖 凹凹凸凸的 ˇˇˇˇ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